先锋路上,舰与城携手共进

——“我的家乡我的舰”主题宣传活动走进深圳舰侧记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王社兴 范贤明 责任编辑:张诗梦 2019-11-03 08:59:44

10月31日上午,“我的家乡我的舰”主题宣传活动第三站走进深圳舰。深圳舰后甲板上,官兵们精神抖擞、整齐列队,等待深圳市杰出青年代表和记者团的到来。

上午9时许,青年代表们走上甲板,近距离感受这艘先锋战舰的风采。“我曾无数次梦回战舰。”深圳市南山区西丽街道办武装部长张小峰不停抚摸着舰舷栏杆。他告诉记者,自己是深圳舰的第一批舰员,曾随战舰首次通过好望角、首次访问欧洲四国。作为深圳舰第一位扎根深圳的军转干部,张小峰想用自己的经历告诉战友们,“要继续发扬驰骋大洋的先锋精神,为深圳舰增光添彩。”

参观结束后,深圳舰官兵和深圳市杰出青年代表来到码头,举行“舷边共话新时代”主题座谈会,分享奋进故事,展望美好未来。

座谈会上,深圳英盟欣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黄耿向深圳舰官兵介绍, 2008年7月,深圳舰首次回访深圳时,深圳的最高建筑是270米;2012年第二次回访深圳时,数字增加到441.8米;2018年第三次回访深圳时,数字攀升到592.5米。“深圳舰每次回‘娘家’,都能看到一个日新月异、欣欣向荣的深圳。”黄耿自豪地说。

城市是开拓创新的前沿,战舰是勇闯深蓝的先锋。“深圳先试先行的精神一直激励我们勇当先锋。”深圳舰机电技师魏军讲起了一段往事。那年,深圳舰代表中国海军首访欧洲四国。航经比斯开湾时,遇到11级以上的狂风,舰体摇摆40多度。深圳舰官兵凭着高超的技艺和过人的毅力,硬是闯过了比斯开湾的惊涛骇浪。

“坚守战位、奋勇拼搏,这是官兵们矢志不渝的家国情怀。”座谈会最后,深圳舰政委陈永强激动地说,在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中,舰与城以相同的信念勇立潮头,向世界展示新时代的中国风采、中国力量。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