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出版社组织“《星火燎原》故事会”读书分享活动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王前、宋园园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19-11-17 02:03:03

解放军报讯  王前、宋园园报道:“三湾改编是我军的新生,正是从这里开始,部队领导力、执行力、凝聚力、战斗力焕然一新。”在陆军某部“大功三连”俱乐部,下士曲学明讲述的“三湾改编”故事引起阵阵掌声。10月下旬以来,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出版社组织编辑记者,奔赴基层部队和军队院校,与官兵共同开展“《星火燎原》故事会”读书分享活动,感悟红色经典,激发强军动力。

《八一的枪声》《强渡大渡河》《一袋干粮》《囚歌》《为了人民利益而奋斗牺牲的好战士张思德》……从陆军某部“大功三连”到战略支援部队某旅,从武警广东总队湛江支队到国防大学政治学院,编辑记者与官兵代表选取《星火燎原》精选本中的篇章,讲述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军队进行波澜壮阔、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历程,分享部队强军兴军路上的感人故事。

在驻香港部队深圳基地,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的女战士杨帆,以第一人称的方式生动讲述了“红军妈妈”的故事,打动了许多在场官兵。某营教导员丁礼川说:“《星火燎原》精选本推出一系列融媒体产品,实现线上线下同步阅读,既拉近了官兵与党史军史的距离,又激发了官兵的学习热情。”

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出版社领导介绍,《星火燎原》记录了人民军队的辉煌历史,是一部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军队进行不懈奋斗的红色家谱。此次出版的《星火燎原》精选本(融媒书)将部分经典文章重新编排,为广大官兵提供了更系统、更丰富的分类阅读体验。下一步,这套丛书将进行全新再版,并陆续推出小学生版、中学生版、英文版等多种符合受众需求的版本。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