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攀枝花市仁和区

“十个一”浓厚爱国爱军氛围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敖文钧、杨忠 责任编辑:张诗梦 2019-12-02 09:34:23

解放军报讯 敖文钧、杨忠报道:11月15日,四川省攀枝花市仁和区举办退役军人先进事迹展,吸引众多市民前来观展。这是该区开展退役军人荣誉激励“十个一”活动的缩影。

今年以来,仁和区委、区人武部整合军地教育资源,开展重温一次军人誓词、组织一堂国防宣讲等退役军人荣誉激励“十个一”活动,发挥优秀退役军人榜样示范作用,营造浓厚崇军尚武社会氛围。

社区居民黄德华今年89岁,参加过上甘岭战役立过战功,复员后参加三线建设并多次受表彰。区人武部了解这一情况后,邀请包括黄德华老人在内的4名老兵组成老兵宣讲组,走进企业、社区、学校,讲述他们的战斗故事。很快,老兵宣讲组在当地引发一股学习热潮。社区小伙张智林今年9月光荣入伍时,被问及为何参军时,张智林的回答不假思索:“以前热衷追影视明星,听了黄爷爷的故事后才恍然大悟,他们才是我应该追的星,是可敬的老兵让我坚定了入伍信心。”据悉,今年该区应征报名人数近千人,同比提升近50个百分点。

区人武部部长付建忠介绍,退役军人荣誉激励“十个一”活动还包括:重唱一首军旅歌曲、观看一部军旅影片、参观一次国防教育展、制播一部微电影、征集一批老兵城市发展建言、组织一次光荣牌匾悬挂、为老兵寄送一封慰问信、巡展一批退役军人先进事迹等内容,既增强群众爱国爱军意识,更激发退役军人干事创业热情。活动开展以来,该区已有800余名退役军人主动到各地党组织报到、448名退役军人加入民兵队伍、134名退役军人申请担任社区文明劝导员、卫生督导员。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