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远方战友们的一封信丨远方的战友,我想对你说……

来源:国防在线客户端 作者:柒一政 责任编辑:李晶 2020-02-08 10:09:10

远方的战友们:

你们好!2020年伊始,疫情汹涌而至。在过去的半个多月里,我们同时间赛跑、与“疫魔”斗争。

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我们看到了军地医护人员“最美逆行”勇毅的背影,看到了除夕夜火速驰援迷彩的集结,看到了爱心汇聚守望相助温暖的海洋,看到了平凡岗位上默默守护坚强的能量……

岁月静好只因有人负重前行,时光轻柔只因有人奉献生命。许许多多忙碌的身影,许许多多感人的故事,让我们热泪盈眶。

正如水滴渴望浩瀚的大海,远方的你们,最习惯的是准时响起的军号,最想念的是并肩战斗的日子,最渴望的是摸爬滚打的酣畅。每次你们打来电话,都会关心的问起,单位现在怎么样了?工作能不能忙得过来?什么时候才能回去参加训练?言语之间饱含着对战友浓浓的牵挂、对使命强烈的担当。

不管多远,我们的心始终在一起,你们并不孤单。在疫情面前,我们一直在并肩战斗。

战位有我请放心,使命有我一起扛。在你们暂时离开岗位的时期,请不要担心,也不要焦急,你们的枪有我们扛,你们的哨有我们站,你们的职责有我们担。此时此刻,你们按计划认真完成学业,执行好任务,安心好好休假,就是对部队工作最有力的支持,就是对在营官兵最充分的信任。

战“疫”就是战斗,在这个特殊的时段,尊重医学规律、做好自身防护、消除传染隐患,就是对社会最大的贡献,对家人最真切的呵护,对一线医护人员最好的帮助。勤洗手、多通风、戴口罩、常消毒……这些防疫的基本要求,大家要像对待纪律一样严格遵守。

在部队你们是战斗员,在家里你们是顶梁柱。这段时间,你们有机会更多地陪伴家人,他们也更需要你们传递信心、点燃希望。温馨、关爱、快乐,这些都是我们战胜疫情最好的“疫苗”。陪父母多聊聊家常,帮爱人多分担家务,给孩子多辅导学习……等待并不意味着枯燥,亲情会让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会让我们今后的工作充满动力。

“疫魔”可能肆虐一时,奋斗终将创造奇迹。冬天纵然寒冷,春天的脚步不会延迟,所有在沉寂中积蓄的能量,必将会迎来最绚烂的绽放!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