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神山医院感染四科护士郭晨晨晕倒,起来继续战斗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赖瑜鸿 汪卫东 责任编辑:李晶 2020-02-14 10:04:19

火神山医院感染四科护士郭晨晨——

晕倒,起来继续战斗

■解放军报记者 赖瑜鸿 特约通讯员 汪卫东

郭晨晨在工作中。作者提供

“妈妈,你现在好点了吗?”5岁的儿子通过手机视频关心地问道。2月6日,武汉火神山医院感染四科护士郭晨晨值完班,终于有空给家人拨去了视频电话报平安。

这几天,网上热传一段视频,视频中一位穿着防护服的医护人员,在经历高强度工作后晕倒在岗位上。视频中的主人公是郭晨晨。

“没事,妈妈只是脚崴了,现在很好,放心吧。”儿子尽管只有5岁,但是懂事乖巧,郭晨晨没有说出实情,不想让儿子担心。

春节前夕,郭晨晨一家回到泰州老家过年,随着新冠肺炎疫情不断蔓延,她的心情越来越沉重。“我是传染科护士,有专业特长,一定要上!”郭晨晨第一时间向医院递交请战书,与战友们一同向武汉进发。

2月3日下午3时,郭晨晨和其他队员一起进驻火神山医院,熟悉工作环境,演练操作流程,开展环境维护,做好收治患者的准备。

忙完,已是翌日凌晨1时50分,疲惫的郭晨晨坐上了返回驻地的班车。5时许,郭晨晨与战友们再次出发赶往医院,为接诊第一批患者做准备。9时20分,火神山医院感染七科病房外,身着防护服的队员们做好了一切准备。不一会儿,10辆救护车载着来自武汉各定点收治医院的新冠肺炎确诊患者,陆续驶入医院。

他们严格按转运要求,将患者接到指定病房。从救护车停放位置到病房,要经过一个斜坡,穿着防护服和笨重雨靴的医护人员,小心翼翼地推送担架车和轮椅,确保患者转运平稳。

10时05分,第25位患者在郭晨晨等人的转运下,顺利入住病房。就在返回转运下一个病人的时候,郭晨晨突然一阵寒颤,但意识尚清醒的她和自己暗暗较劲:“再坚持一下!”

没过几秒,郭晨晨突然感觉眼前一黑,双腿乏力,身子也随之往下倒。一旁的队友见状立即将她扶靠在轮椅上,第一时间将她送到病房。“快把防护服脱掉,做一个详细检查。”队友们急切地说。

“不,不用脱!”此时,郭晨晨慢慢清醒过来,她摆摆手,“物资紧张,多留一件是一件,歇一会儿就好了。”

郭晨晨晕倒的视频播出后,心疼她的网友们纷纷留言让她休息。借助媒体,郭晨晨感谢了网友的关心:“请大家放心,我身体很好。”

医院领导劝她轮换下来好好休息,郭晨晨谢绝了。经过短暂休整并通过了身体检查后,她又投入到医疗救治任务中……

(解放军报武汉2月13日电)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