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伉俪的战地“小团圆”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刘笑宇 王均波 王皓宇 责任编辑:李晶 2020-02-16 10:53:24

久违的拥抱。

王春尚搬运物资。

朱新苗(左一)和同事们相互鼓劲加油。

抗疫伉俪的战地“小团圆”

“真没想到,领物资能够遇到你。”

“我也是临时接到命令,给你们医院运送物资。”

“你好像瘦了。”

……

2月9日,一对战“疫”夫妻在中部战区总医院偶遇。丈夫王春尚是驻鄂部队抗击疫情运力支援队队员,妻子朱新苗是中部战区总医院感染内科护士。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夫妻俩奋战在各自的抗疫岗位上,今天才第一次见到对方。

王春尚所在的运力支援队,担负着武汉市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方舱医院”,以及武汉市区各大商场超市共540多个点位医疗器材、生活物资的配送转运任务。受领任务以来,他和战友们天天处于忙碌状态,错过饭点是经常的事,有时候连开水都找不到,只能干吃方便面充饥。

当天7时许,王春尚和战友们赶到武汉市江夏区的物资装载点,将20多吨新鲜蔬菜、禽蛋粮油等市民急需物资,运往武汉市各超市。任务完成后,他们接到指挥部下达的紧急任务:将1000套防护服送往中部战区总医院。

听说去妻子单位送物资,王春尚心里涌起一阵激动,想着能与妻子见上一面。疫情发生后,正在休假的朱新苗主动请战,连夜加入抗击疫情队伍。此后,两人再未见面。

一路上,王春尚给妻子打了好几个电话,都无人接听。“她应该是忙得顾不上接电话吧。”王春尚将担心和思念埋在心底,和战友们快速将物资送达医院,并帮着卸载分发。

就在他感到无缘见到妻子时,突然,一个熟悉的身影走了过来,虽然戴着口罩,他还是一眼认出来,正是妻子朱新苗。

“上午打你电话,你一直没接。”

“我在科室忙着呢,没有时间接电话。”

“救人的同时要注意自身防护……”

短短几分钟的战地“小团圆”,一个轻轻的拥抱,来不及细诉衷肠,更多像亲密战友间的叮嘱和加油。

临别,朱新苗拿出一根幸运红绳交给王春尚。王春尚小心地收起妻子的礼物,朝她挥了挥手,便驾车驶向下一个任务点。

(文/刘笑宇 解放军报特约记者 王均波 摄影/王皓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