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式教育激荡英雄气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吴春辉、康克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20-05-01 09:43:29

仪式教育激荡英雄气

第83集团军某旅激励官兵学英雄当先锋打头阵

解放军报讯 吴春辉、特约记者康克报道:“李文博,现在我将《荣誉档案》授予你,希望你用青春和热血赢得荣光!”4月中旬,第83集团军某旅“杨根思连”在特级英雄杨根思雕像前举行新兵入连仪式,刚在新兵结业考核中取得综合成绩第一名的列兵李文博,从连长李照隆手里接过《荣誉档案》时,脸上洋溢着幸福。这是该旅借助仪式教育增强主题教育实效的一个缩影。

一场仪式,一次激励。每逢新兵下连、新学员报到,他们都会组织瞻仰杨根思雕像、登记入连册、拍照入史馆等活动,激励大家争当英雄传人;每年重大历史纪念日或传统节日,以及杨根思和维和英雄李磊、杨树朋牺牲纪念日,他们都会开展“一个节日一堂课”活动,引导官兵讲英雄故事、悼英雄烈士、学英雄精神;每逢执行演习演训、抢险救灾等重大任务,他们都会到“杨根思广场”举行誓师大会,激励官兵豪情满怀奔赴“战场”;每临退伍转业,连队都会赠送连史荣誉资料,鼓励大家把英雄精神发扬光大。

前不久,“杨根思连”列兵刀军荣在营创破纪录比武单杠卷身上竞赛中打破纪录。在连队荣誉室举行的仪式上,载誉归来的刀军荣走到杨根思画像前,向老连长报告:“这次比赛,我给连旗增了光。”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