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课堂设在功勋战车旁,官兵围坐聆听“胜战金星”故事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黄志伟、赵欣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20-05-02 08:33:07

第73集团军某旅将教育课堂设在功勋战车旁

聆听胜战故事 铸就忠诚品格

解放军报讯 黄志伟、特约记者赵欣报道:“在我们旅,有一种庆祝胜利的独特方式:每当导弹击落靶机,我们就会给这辆发射车镶上一颗星,这颗星叫‘胜战金星’,是一代代防空兵听党指挥、矢志打赢的生动写照……”4月下旬,第73集团军某旅三营组织主题教育“铸就忠诚品格”专题授课,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授课课堂设在了功勋战车旁,官兵围坐车前聆听“胜战金星”的故事。

近期,该旅大项任务集中,少数官兵出现了“怕苦怕累”的思想苗头,有的官兵面对繁重的训练任务感觉压力大。为此,该旅党委决定结合“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教育,在全旅开展“聆听防空兵战斗故事,传承防空人光荣传统”活动,把教育课堂设在功勋战车旁,激励官兵传承红色基因、铸就忠诚品格、苦练打赢本领,为英雄旅队增光添彩。

每颗“胜战金星”背后都有战斗故事。活动展开前,各营连根据各自功勋战车“胜战金星”旁标注的演习时间地点,广泛查阅资料,采访参演官兵,将相关战斗故事汇编成册。活动开展过程中,营连主官带领官兵来到功勋战车前,讲述每一颗“胜战金星”背后的感人故事,感悟防空兵矢志不渝的忠诚品格,增强大家对军人使命和价值的理解认同。

“大家看,这辆战车上有18颗金星,代表它曾击落18架靶机……”聆听战斗故事后,大学生士兵于卓抚摸着功勋战车上一颗颗“胜战金星”说:“今后我要像前辈那样矢志打赢、苦练本领,把更多的‘胜战金星’镶上战车!”

前不久,在建制营(连)专业基础考评动员大会上,该旅一营全体官兵面向功勋战车庄严宣誓。四级军士长熊正文肩关节脱臼,他坚持肩缠绷带咬牙完成考核,并取得良好成绩。在榜样的激励下,全营官兵奋力拼搏,取得优异成绩。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