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漠训练场上的党团日:奋斗前行不负韶华才是硬核青春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杨健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20-05-04 08:43:01

第81集团军某旅在大漠训练场开展主题党团日活动

解放军报讯 杨健报道:暮春时节,塞北大漠狂风呼啸、黄沙漫天。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第81集团军某旅在训练间隙组织“发扬奋斗精神、建功北疆大漠”主题党团日活动,来自基层的10名优秀青年官兵代表依次登上讲台,与战友一同话成长、说奋斗。

“当兵习武,才是硬核青春。”活动开始后,某连连长苗立华,率先打开“话匣子”。他以自己在训练中积极探索、在上级军事比武中勇夺冠军的经历,向官兵讲述“精武青春最美丽”的道理。受到感召,官兵纷纷表示要向这名精武连长学习,让青春在强军兴军事业中焕发光彩。

“入伍前,我沉迷于游戏;入伍后,在创破纪录比武中多次刷新旅队训练纪录……”活动中,某连上等兵王泽铭讲述发生在自己身上的“变形记”,引发大家的共鸣。“00后”战士孙从晋在讨论中发言:“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如今,强军重任已经交到了我们的手中。我们唯有奋斗前行、不负韶华,才能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距离训练场不远的地方,矗立着该旅烈士蒋长勇的纪念碑。在一次演习中,担负某项任务的蒋长勇遭遇意外牺牲,年仅22岁。“以身许国,何事不可为!”训练标兵、蒋长勇烈士生前所在连队上等兵刘杰深情追忆英雄壮举,不禁热泪盈眶:“作为新时代青年官兵,我们必须敢于直面血与火的考验,做勇挑重担、勇克难关、勇斗风险的钢铁战士!”

“军事领域是最具创新的领域,青年官兵最富有创新的活力。”某连修理技师王灵军的话引起战友的共鸣。作为我军一支专业化蓝军部队,该旅官兵大胆探索、刻苦攻关,创新了许多战法训法,王灵军更是凭借自己的发明,实现了多项技术性突破。“发扬创新精神,打造‘蓝军劲旅’!”在活动现场,王灵军向战友发出倡议。

青春激扬五月天。活动进入尾声,该旅官兵纷纷在写有“奋斗青春、强军有我”字样的横幅上,郑重签下姓名,随后又热情高涨地投入练兵备战。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