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工作报告中,这些内容与国防和军队建设息息相关

来源:学习军团微信 作者:欧阳浩 邹菲 杜海丰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20-05-22 13:40:49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开幕会,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这些内容与国防和军队建设息息相关——

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去年以来,国防和军队建设取得重要进展,人民军队在疫情防控中展示了听党指挥、闻令而动、勇挑重担的优良作风。

要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深入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坚持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强军、人才强军、依法治军。

坚持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严格落实军委主席负责制。

坚定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

打好军队建设发展“十三五”规划落实攻坚战,编制军队建设“十四五”规划。

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提高后勤和装备保障能力,推动国防科技创新发展。

完善国防动员体系,始终让军政军民团结坚如磐石。

关于退役军人提到了以下内容——

★ 做好退役军人就业保障。

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千方百计稳定和扩大就业。加强对重点行业、重点群体就业支持。今年高校毕业生达874万人,要促进市场化社会化就业,高校和属地政府都要提供不断线的就业服务。做好退役军人就业保障。实行农民工在就业地平等享受就业服务政策。帮扶残疾人、零就业家庭等困难群体就业。我国包括零工在内的灵活就业人员数以亿计,今年对低收入人员实行社保费自愿缓缴政策,涉及就业的行政事业性收费全部取消。资助以训稳岗,今明两年职业技能培训3500万人次以上,高职院校扩招200万人,要使更多劳动者长技能、好就业。

★ 完善退役军人优抚安置制度。

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加大基本民生保障力度。上调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提高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全国近3亿人领取养老金,必须确保按时足额发放。完善退役军人优抚安置制度。做好因公殉职人员抚恤。扩大失业保险保障范围,将参保不足1年的农民工等失业人员都纳入常住地保障。扩大低保保障范围,对城乡困难家庭应保尽保,将符合条件的城镇失业和返乡人员及时纳入低保。对因灾因病遭遇暂时困难的人员,都要实施救助。要切实保障所有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民生也必将助力更多失业人员再就业敢创业。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