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军预警学院请抗疫勇士线上课堂分享抗疫故事话担当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李洋 刘晋毓 邹琪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20-06-13 13:37:05

分享抗疫故事,汲取奋进力量,空军预警学院用好独特教育资源——

抗疫勇士线上课堂话担当

火红的五月,灿烂的青春。5月下旬,一堂别开生面的线上思政课,在空军预警学院网络学习室进行。

“班长张家宁和我们一样,是父母眼中的孩子。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他主动递交请战书,成为驻鄂部队抗击疫情运力支援队的一员,是我们学习的榜样。”随着学员徐灿的分享,95后战士张家宁的抗疫故事渐次展开,评论区的讨论也愈发热烈:“张班长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青年一代的家国情怀”“我们青年学员要扎根基层、逐梦强军,努力成为栋梁之材”……

抗击疫情期间,空军预警学院青年官兵积极加入驻鄂部队抗击疫情运力支援队,学员主动承担护校和防疫任务。经此一役,他们对责任与奉献的感受更加直观,对担当与勇敢的理解更加深刻。为用好抗疫斗争这一独特的教育资源,该学院党委在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中组织“学习抗疫先进,献身强军伟业”系列活动,引导学员在线上、线下学习抗疫勇士,传递英雄精神。

“在任务一线,我们安全行驶近8000公里,装卸并运输生活物资228吨、医疗物资1700箱……”9名驻鄂部队抗击疫情运力支援队队员的故事,让大家从一组组数据中感受到青春的热血与担当。

“春节前,妻子刚刚来队,我正准备休假。接到成立运力支援队的通知后,我毫不犹豫递交了请战书……”四级军士长樊刚刚的抗疫事迹让学员刘义超颇为感动。他在互动交流环节问道:“班长,您主动请战的最大动力是什么?”

“一个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国家不能没有先锋。我不是英雄,但在党和人民需要之际,我甘当先锋!”樊刚刚的肺腑之言赢得如雷掌声。

“我们要像执行抗疫任务的老班长们一样,不畏艰难、苦练本领、报效国家!”与抗疫勇士面对面、心连心,青年学员们抒发着自己的壮志豪情。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