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7集团军某旅利用演训间隙举行向党旗宣誓仪式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李佳豪 皇甫秉博 责任编辑:乌铭琪 2020-07-02 08:54:17

第77集团军某旅利用演训间隙举行向党旗宣誓仪式

牢记初心使命 强化责任担当

解放军报讯 记者李佳豪、特约通讯员皇甫秉博报道:“七一”前夕,第77集团军某旅防御战斗演练刚刚结束,一堂主题党日活动随即在海拔4600多米的高原演兵场拉开序幕。“人在阵地在!”某连排长、党员高俊迎慷慨发言,“我们戍守边关,绝不能把祖国的领土守丢了!”

“演训场就是党建工作主阵地。”谈及此次“阵地党日”活动,该旅领导介绍,近年来,针对部队大项演训任务重、官兵训练强度大等特点,他们广泛利用训练间隙开展党日活动,让党建活动与练兵备战同步进行。

忆初心、明职责、话担当。连续4年征战高原的某连党支部副书记马军,利用演训间隙以“戍守高原,精神海拔该多高”为题,为执行高原驻训任务的党员讲党课。在刚刚结束的演练中,某连士官党员马瑞峰带领“党员突击队”徒步穿插10余公里,一举端掉“敌”指挥所的故事,成为许多阵地临时党小组热议的话题。在该旅“庞国兴英雄连”交通壕内,许多党员将视线投向远处的皑皑雪山,一同重温先辈鏖战高原的英雄事迹……放眼雪山莽原的座座阵地,该旅党员以多种形式迎接党的第99个生日。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党日活动最后,该旅举行预备党员转正仪式。在蓝天雪山的映衬下,鲜艳的党旗更显夺目。某连上等兵张良伦代表全体新党员发言:“我们要把忠诚书写在战位上!”

记者了解到,高原驻训以来,该旅党员在险难任务中当先锋、作表率,一个个“党员示范岗”“党员攻关组”“党员突击队”活跃在练兵备战一线,用实际行动将党员的好样子立起在雪域高原。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