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战区第23批赴刚果(金)维和工兵分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王玺 彭小明 责任编辑:乌铭琪 2020-07-03 08:53:46

西部战区第23批赴刚果(金)维和工兵分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万里维和心向党

解放军报讯 王玺、特约记者彭小明报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七一”前夕,我第23批赴刚果(金)维和工兵分队党员骨干在刚果(金)基伍湖畔庄严宣誓。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是该分队主题党日活动的一项内容。

该分队以西部战区陆军某工兵旅为主组建,已在海外执行维和任务9个月,官兵不仅要直面生死考验,还要时刻面临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埃博拉病毒扩散和意识形态领域斗争等多重考验。分队临时党委始终把举旗铸魂作为首要任务紧抓不放,组织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加强党员党性培养,引导官兵坚定理想信念、忠诚履行使命。

“能在维和战场火线入党,是我一生的骄傲。”道桥中队下士王继东因表现突出,被发展为预备党员。参加宣誓后,王继东迫不及待地打电话告诉家人自己光荣入党的消息。

三赴刚果(金)维和、有17年党龄的二级军士长张军强,从部署到任务区至今,连续在条件艰苦的瓦伦古分遣点完成10余项工程任务,返回主营区后又主动申请参加维和部队隔离站中转中心建设任务。在“万里维和心向党”故事会现场,官兵们听了张军强深情讲述的维和经历后,纷纷表示:一定要向老班长学习,勇扛使命敢于担当,越是艰险越向前。

使命在肩家万里,党徽熠熠别胸前。指挥长侯勇为优秀共产党员颁发证书,把主题党日活动推向高潮。在党员模范带头下,该分队官兵先后完成道路施工、构筑桥梁、人道主义救援、抗洪抢险等任务,多次受到联刚稳定团表扬,成为展示中国形象的一张闪亮名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