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夏,跟随他们到冰封雪裹的帕米尔高原1号界碑巡逻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李小龙 姬文志 责任编辑:李晶 2020-07-21 09:07:42

戍守帕米尔 边关就是家

■李小龙 姬文志摄影报道

巡逻官兵翻越雪山达坂艰难前行。

仲夏,大江南北骄阳似火,而帕米尔高原上的很多地方仍是冰封雪裹。

6月24日上午,新疆喀什军分区某边防团克克吐鲁克边防连官兵,在连长左亚宾带领下,前往1号界碑巡逻。队伍中有名女兵叫王茜,是团保障营通信连女兵班班长,也是左亚宾的妻子。王茜本来是团里派到边防连执行保障任务的,正好赶上左亚宾带队巡逻,便主动申请加入到巡逻队伍。

1号界碑位于雪山达坂上,道路崎岖,常年积雪。巡逻队伍经过4个多小时的艰难跋涉,终于到达。站在界碑旁,官兵们面向国旗庄严宣誓:“我们一定会守好祖国的每一寸土地!”

2019年5月,左亚宾从团机关到克克吐鲁克边防连担任连长。这里环境恶劣、条件艰苦,但官兵们奉献牺牲的精神深深打动了他。他下定决心要好好干,为连队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不久,妻子王茜主动从某军队医院交流到边防团工作,只为能离丈夫近一点,让他更安心地守好边防。为支持他们,王茜的父母把他们的孩子接到四川老家照顾。

一年多来,左亚宾一心扑在工作上,把连队当家,把战士们当亲人,巡逻、训练总是冲在前面。在他的带领下,官兵士气高昂、干劲十足。去年底,连队被上级评为边防执勤先进连队,多名官兵立功受奖。而今,左亚宾和妻子王茜戍守边关的事迹,已在帕米尔高原传为佳话。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