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致敬丨聆听《高原长歌》,感悟高原军人的平凡与伟大

来源: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 责任编辑:丁杨 2020-08-01 09:35:02

一望无际的戈壁、连绵起伏的雪山、星星点点的骆驼刺,

长长的边境线沿着冰峰雪岭、河谷戈壁穿越,绵延数千公里。

这里,寂寥荒凉,

这里,遥远神奇,

这里,驻守着保卫边疆的官兵。

他们舍己忘家,默默奉献,

他们爬冰卧雪,无畏牺牲,

他们,在用生命丈量这片冰冷的高原。

8月1日起,每天中午12点,北京故事广播《纪实传奇》隆重推出八一特别节目《高原长歌》,记录高原军人的平凡与伟大!

新书推荐

《高原长歌》

作 者:孙晓青

出版社:北京十月文艺出版社

出版年:2020年5月

内容简介

本书是一部波澜壮阔的纪实文学作品。全书生动记述了作者在南疆军区担任副政委期间所经历的真人、真事。

作者高瞻远瞩,立意鲜明,从时代出发,从大局着眼,力图通过对驻守在中国西部阿里高原、帕米尔高原和喀喇昆仑山边关军人的日常生活的描摹,展现南疆官兵对国家的忠诚,对信仰的坚持,进而向读者传达军人的力量、旗帜的作用、中国精神的魅力。

作者简介

孙晓青,祖籍山东,生于上海,长在北京。曾任解放军报社总编室副主任、时事部主任、解放军报社副总编辑、社长、南疆军区副政委等职。

著有孙晓青新闻作品选编——《边走边写》《边写边想》;体育新闻、体育文学作品选——《留在体坛的记忆》《飘过军营的号声》《撼动王座的旋风》三部。其作品多次获奖。

演播人——江宁

江宁,担任北京电台多档节目主持人,节目和个人荣获多次奖励、深受听众欢迎。他曾演播过《切尔诺贝利的悲鸣》《借命而生》《四海鲸骑》等多部小说,他的演播风格朴实动人,基本功扎实,声音特点让人记忆深刻。

编辑——张雅佼

张雅佼,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硕士,北京广播电视台编辑,《读史有学问》《纪实传奇》制作人。

曾获中广联小说连播节目二等奖、北京广播电视台节目创新银奖、北京广播电台年度优秀节目一等奖等。

制作播出《历史深处的民国》系列、《生命第一:512大地震现场纪实》《老爷子朱旭》《龙腾中国——南水北调纪实》等作品。

《高原长歌》将于8月1日起,每天中午12点到12点半,在FM95.4北京故事广播《纪实传奇》播出,欢迎收听哦!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