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在战疫中绽放”首场全国宣讲报告会在京举行

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李双磊作报告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陶春晓 责任编辑:李晶 2020-09-22 08:54:50

解放军报北京9月21日电 记者陶春晓报道:21日上午,中央宣传部、共青团中央、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联合主办的“青春在战疫中绽放”首场全国宣讲报告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

宣讲报告会现场,青年典型吴超、肖帅、涂可蔼、汪勇、刘江宁、杜富佳、佘勇刚和李双磊等8位宣讲团成员,用亲身经历和朴实话语,讲述投身抗疫一线的奋斗故事。

“如果把火神山比作一把尖刀,重症监护室就是尖刀上的刀尖,而ECMO团队就像刀尖上的舞者,救最重的病人、做最危险的操作。”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火神山医院重症医学二科主治医师李双磊说。

自1月24日除夕夜开始,全军分3批次抽组4000余名医务人员,支援武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李双磊担任火神山医院重症医学二科ECMO医疗组组长,他先后参加危重症患者救治70余例,完成火神山医院第一例ECMO植入术,并指导培训武汉4所相关医院成立ECMO治疗团队。

“8位青年典型的发言,让我深切感受到‘90后’‘00后’的青春担当。”报告会结束后,中部战区空军某部战士王一宁说,“他们的事迹将激励我在本职岗位不断奋进。”

听完李双磊的报告,武警北京总队某部战士张丁倍感振奋:“战士练强打赢本领,正如医生练精救人之术。今后,我一定更加刻苦训练,为履行神圣职责锻造过硬本领。”

据悉,全国巡回宣讲团将分3组赴部分省份开展宣讲活动,并在武汉举办大型宣讲报告会,激励广大青少年弘扬抗疫精神、投身强国伟业。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