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青春”报告文学创作笔会在京举行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谌督、武威 责任编辑:李晶 2020-09-25 09:06:29

解放军报北京9月24日电 谌督、武威报道:9月24日,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出版社在京举办“奋斗·青春”报告文学创作笔会。笔会旨在挖掘和培养军事文学创作人才,推出更多记录强军实践、抒写战斗情怀的优秀军事文学作品。

本次笔会是继“诗颂强军新时代”诗歌创作笔会和“传承红色基因、抒写强军故事”小说创作笔会之后的又一次全军文学培训活动,军队中青年文学骨干代表参会,并邀请政治理论、军事战略、军事文学专家进行辅导授课。代表们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强军思想”“军旅文学聚焦备战打仗”“讴歌新时代英雄”等主题展开研讨,并就如何提高军事报告文学创作的质量水平展开交流,进一步提高文学骨干的理论素养、战略思维和创作技能。

笔会将举办名家讲座、分组辅导、集中研讨等多项活动,并对学员作品进行现场指导和修改,促进军事文学创作人才成长,推动军事文学创作繁荣发展。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