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兵光荣启程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焦盛洋 孙浩 责任编辑:王凤 2021-03-19 10:21:32

3月16日起,湖南省常德市700余名新兵陆续启程,奔赴军营。15日下午,该市鼎城区在善卷中学举行2021年“送喜报、送新兵”活动。

“开展‘双送’活动,是对军人职业尊崇的具体体现,是征兵宣传发动的有效举措,更是普及国防教育的鲜活教材。”常德军分区政委张冬果介绍。

送喜报仪式现场,25名现役军人家庭代表分批次上台,由军地领导送喜报、送功臣匾、送奖励金。

送喜报仪式现场,25名现役军人家庭代表分批次上台,由军地领导送喜报、送功臣匾、送奖励金。听着主持人介绍立功军人的事迹,新兵粟佳辉对笔者说:“希望来年,我的父母也能站在台上领取喜报。”“战斗英雄”何学高、湖南省“最美退役军人”周功新等7位革命功臣向新兵代表发放了入伍通知书和纪念书籍。100名学生代表还为新兵送上自己准备的手工礼物:许愿星、手抄报等。善卷中学学生张颜蕾画了一幅军人站岗的画像,爱军崇军的种子在学生们心中悄然生长。

善卷中学学生张颜蕾画了一幅军人站岗的画像

连日来,常德市各县(区、市)组织了不同形式的新兵欢送活动,桃源县以“红色故事砺斗志、家人远程送祝福”为主题欢送新兵,临澧县以基层乡镇街道为单位开展“一场茶话会、一张合影照、一餐送行宴、一张光荣榜”的欢送新兵活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