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某休养所多名老党员为预定新兵讲述党史故事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孙琳 刘畅 薛颖 责任编辑:尚晓敏 2021-03-26 23:46:58

“深情颂伟业,永远跟党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之际,江苏省军区南京第三十离职干部休养所多名年龄“90+”的老党员,主动为南京市2021年度春季预定新兵及驻区年轻党员讲党的历史、讲红色故事,回忆党的光辉历程、赞颂伟大成就,勉励大家永远听党话、跟党走,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陈乐扬为准新兵们介绍荣誉室展品。薛颖 摄

在该干休所荣誉室,来自南京市鼓楼区的60名预定新兵们簇拥在老首长陈乐扬身边,听陈老介绍荣誉室内陈列的各类纪念章、老照片、老物件。1924年出生的陈老,曾参加茅山、天目山、苏中、莱芜、孟良崮、豫东、淮海、渡江、抗美援朝、西藏边防斗争等战役战斗,曾先后荣获三级独立自由勋章、三级解放勋章、独立功勋荣誉章,2015年受邀参加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仪式。

结合参加革命的切身经历,陈老给新战友们讲述我们党带领中国人民开天辟地、敢为人先,坚定理想、百折不挠,使中华民族从饱受欺凌到繁荣昌盛、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光辉历程。新兵们仔细聆听,心潮澎湃,一个个生动的党史故事在他们心中种下一颗颗热烈而赤诚的革命种子。

邓德令为准新兵们讲党史。薛颖 摄

“小娃子,你知道部队最基本的纪律是什么吗?就是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在栖霞区55名预定新兵的眼里,曾参加塔山、平津、边境作战的邓德令老前辈一生充满了传奇。在宣讲现场,邓老以一首首革命老歌、一句句毛泽东诗词,深入浅出地向新战友们讲党史军史和战斗故事,教育他们铭记革命先辈抛头颅、洒热血的感人事迹,勉励他们扎根军营、建功立业,争做听党话、跟党走的红色传人。

周志保为驻区街道党员讲党史。薛颖 摄

“那时候我们武器装备简陋得很,往往一场仗打下来,有近一半的战士负伤甚至牺牲。但是谁都没有畏惧,因为我们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我们身后有千千万万的人民群众。”在与驻区街道年轻党员开展党团共建活动时,周志保老人细数了自己参加的战役战斗经历,教育大家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继承和发扬先辈们的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名年轻党员课后说:“老首长的党课,让我深切感受到我们党领导革命建设和改革发展历程的艰难困苦和辉煌成就,再一次唤起了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责任感,我们只有努力工作、为民服务,才能对得起佩戴的党徽。”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自全党全军部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该干休所听令而动、积极响应,充分发挥所内红色资源优势,开展了一系列主题实践活动。干休所的老首长们纷纷表示:“我们虽然离开了工作岗位,但退休不褪色,我们要把学党史军史作为终身必修课,不忘革命初心,永葆政治本色,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奉献力所能及的力量。”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