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型人物走进课堂战位,陆军某基地引导官兵学习党史奋斗强军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段江山 肖驰宇 责任编辑:李晶 2021-04-06 08:12:11

陆军某基地引导官兵学习党史奋斗强军——

典型人物走进课堂战位

■解放军报记者 段江山 通讯员 肖驰宇

初春滇东,惠风和煦。南部战区陆军某基地报告厅内,多名军地优秀党员代表与官兵齐聚一堂,参加党史学习教育交流活动。

“我的家乡遵义是一片红色热土,党曾领导中央红军在这里浴血奋战,许多将士献出宝贵生命……”“排雷英雄战士”杜富国率先登台,深情讲述自己的党史学习教育体会。

“在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无数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集中体现了党的先进性。”该基地领导介绍,为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方式,他们积极整合军地教育资源,开展“学党史、学英模,做新时代奋斗者”主题党课交流活动,邀请杜富国等英模典型进军营、到班排、上战位,与官兵面对面交流。军地先进典型结合自身成长经历,讲党史、话初心、谈感悟,进一步打牢官兵爱党、信党、跟党走的思想根基。

某连宿舍内,杜富国与官兵围坐在一起。“我就读的小学,曾是烈士子女保育院。每年清明,学校都会组织我们去红军山扫墓,聆听长征故事,缅怀革命先烈。”杜富国回忆道,“红军不怕流血牺牲、敢于攻坚克难的精神,一直激励着我迎难而上、奋勇拼搏。”

某连训练场上,“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邓冬与官兵席地而坐,交流互动。“作为一名党员和退役军人,无论在部队练兵备战一线,还是在地方脱贫攻坚战场,都要发扬顽强战斗作风,敢打硬仗、能打胜仗。”邓冬的发言,让现场官兵深受触动,大家纷纷表示:学习革命前辈、学习先进典型,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战斗精神,练就硬功,争当尖兵。

据悉,该基地将深化此次活动成效,开展“岗位学典型”活动,引导官兵自觉奋斗强军,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