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喀什军分区运用智能设备创新学习教育模式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刘敬威 胡铮 责任编辑:乌铭琪 2021-04-19 08:52:13

解放军报讯 刘敬威、特约通讯员胡铮报道:“我刚才‘列席’中共一大会议,见证党的诞生,真是太神奇了!”4月上旬,在海拔4000多米的新疆喀什军分区托克满苏边防连党史学习教育课堂上,战士赵磊摘下VR眼镜不禁感叹。据悉,该军分区着力创新教学形式,激活党史学习教育一池春水。

为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加生动活泼,更加贴合青年官兵思维特点,该军分区鼓励基层连队大胆创新模式,利用配发一线连队的VR眼镜、智能阅读平台等设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官兵主动学习党史、用心感悟党史的积极性。

托克满苏边防连连长黄帅将搜集到的党史视频和图片资料拷进VR眼镜,让官兵“身临”真实历史场景,感悟党带领人民不懈奋斗创造的伟大奇迹;在海拔4000多米的雪域高原,红其拉甫边防连官兵充分运用智能阅读平台等载体,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加丰富多彩。

“湖南汝城县沙洲村,3名女红军借宿徐解秀老人家中,临走时,把自己仅有的一床被子剪下一半留给老人。老人说,什么是共产党?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智能阅读平台前,战士苗广林和几位战友认真学习这则感人至深的故事。阅读完毕,他们随即展开热烈讨论,爱国戍边、报国为民的理想信念更加坚定。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