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网络直播,打造党史“云课堂”:他们这样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时庆 安普忠 责任编辑:李晶 2021-05-04 08:48:09

浙江省军区借助“互联网+”创新党史学习教育

网络直播,打造党史“云课堂”

解放军报讯 时庆、记者安普忠报道:“为什么成立时只有50多名党员的中国共产党,能够克服重重困难不断发展壮大,取得令世人瞩目的辉煌成就?”“五一”前夕,浙江省嘉兴军分区南湖“红船民兵先锋连”民兵沈建伟的一次网络直播,吸引众多网友留言点赞。

“开展网络直播,打造党史‘云课堂’,旨在提高学习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真正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该省军区领导介绍,他们充分发挥驻地红色资源优势,探索创新教育形式,围绕打造精品党课,让信仰的力量、精神的力量充分释放,使红色基因融入官兵血脉。

打造党史“云课堂”对沈建伟来说,是一次特殊的体验。作为“红船精神”宣讲团成员,沈建伟虽早已将那段党史故事熟记于心,但他还是精心准备。功夫不负有心人,沈建伟的直播赢得众多网友的点赞:“课讲得真好”“红船民兵棒棒的”……

在浙江,一处处红色地标成为广大官兵进行党史学习教育的课堂。他们在全省11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启动了网络直播活动,在微信公众号上开设“指尖课堂”,形成处处是课堂、人人都参与的浓厚氛围。杭州警备区深挖驻地红色资源,通过开设身边红色课堂、讲好身边红色故事、盘活身边红色家底等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丽水军分区借助全域9个县市区均为革命老区的独特优势,开展系统阅读《浙西南革命精神学习读本》网上打卡、培育“浙西南革命精神”红色传人等活动。

他们还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总结经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让党史学习教育贯穿日常工作、岗位练兵全过程。当前,在之江大地,广大官兵和民兵投身练兵备战的热情日益高涨,训练场上处处可见火热的练兵景象。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