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弘扬英烈精神座谈会在沪召开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樊晨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21-05-29 12:04:26

解放军报讯 特约记者樊晨报道:5月28日,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退役军人事务部褒扬纪念司(国际合作司)、退役军人事务部烈士纪念设施保护中心联合在上海召开弘扬英烈精神座谈会,指导全国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讲好英烈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持续高质量开展“百年英烈”宣传教育活动。

会议邀请5名军地专家作深度解读研讨,安排9个省市退役军人事务厅(局)代表作经验介绍,并组织与会代表瞻仰上海龙华烈士陵园。

近年来,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在弘扬英烈精神方面作了大量工作,先后公布3批1085名著名抗日英烈、英雄群体名录,核实公布197653名抗美援朝出国作战烈士名录;联合组织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为了民族复兴·英雄烈士谱”专题宣传和全国红色故事讲解员大赛等活动;同中央网信办密切配合,通过开展“永远记住你”“你记得我,我就活着”等全网宣传纪念活动,提高“百年英烈”宣传教育活动在互联网上的传播力。

下一步,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将持续探索英烈精神弘扬新路径,同网信办等部门建立联动机制,同步推进线上平台推广和线下宣教活动,在全社会营造尊崇英烈、学习英烈的浓厚氛围和良好风尚。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