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2集团军某炮兵旅:小屏阅读活跃教育氛围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宋华侨 韩成 责任编辑:乌铭琪 2021-06-05 08:39:07

第82集团军某炮兵旅

小屏阅读活跃教育氛围

解放军报讯 宋华侨、记者韩成报道:“大家现在看到的是龙江书院,1928年4月,朱德、陈毅率领部分南昌起义部队和湘南暴动农军,与毛泽东率领的秋收起义部队在这里胜利会师……”5月中旬,在第82集团军某炮兵旅远火营一连的党史学习教育课堂上,指导员侯典垚组织官兵围坐一起,取出手机观看连队理论骨干制作的党史视频,引导官兵感悟党的奋斗历程。

“网上观看党史视频,是我们开展用手机学党史活动中的一项重要内容。”该营教导员解潇告诉记者,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他们推行“手机+教育”学习模式,定期推送理论文章,组织官兵聆听线上专题讲座;整合网上优质党史资源,组织理论骨干精心制作党史视频;鼓励官兵发挥特长制作新媒体产品,让官兵在实践中感悟党的伟大征程、铸牢信仰之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以小屏阅读的形式开展教育,既浓厚了党史学习氛围,又调动了青年官兵参与教育的积极性。”该旅领导介绍,大学生士兵杨岸达制作的党史专题H5作品受到热捧,官兵纷纷扫码观看、分享,并通过弹幕留言讨论;理论骨干王凯制作的党史问答微信小程序,目前已举办了多期网上党史知识竞赛;新兵乔木入伍前曾多次在全国二胡比赛中获奖,他精心拍摄制作的二胡红歌串烧视频,深受战友们喜爱……

学深悟透砥砺斗志。前不久,在该旅武器装备信息化改装升级任务中,官兵加班加点投身新装备革新,集智攻关解决多项技术难题,助推部队战斗力提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