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举办2021年国防教育暨征兵宣传进校园活动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白斌 张晓钒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21-06-07 06:23:11

解放军报北京6月6日电 白斌、张晓钒报道:今天下午,北京市举办“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2021年国防教育暨征兵宣传进校园活动”,来自首都高校的大学生踊跃参加。

活动现场,北京市领导宣读了表彰2021年北京市优秀退役大学生士兵的通报,北京卫戍区领导向首都高校学子发出应征倡议。军地领导共同为北京市优秀退役大学生士兵代表颁奖,现役大学生士兵和优秀退役大学生士兵代表分别发言,号召首都大学生积极应征入伍,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贡献力量。北京市征兵办在活动现场设立征兵政策咨询台,为大学生答疑释惑。

活动中,由北京市征兵办、市教委联合举办的首都兵役征集工作发展历程主题展成为一大亮点,大学生们纷纷驻足观看。

近年来,北京市始终把征集高素质兵员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相继出台将征兵工作纳入政府绩效考核、为入伍新兵父母购买医疗补充保险等政策规定;按照“鼓励入役、激励在役、服务退役”工作思路,不断创新举措,让应征青年政治上有进步、学历上有提升、就业上有保障、经济上有优待。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