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事科学院组织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文体活动提振军心士气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魏寅 向鹏程 邵龙飞 刘山山 责任编辑:王凤 2021-07-17 17:26:18

为营造庆祝建党百年的浓厚文化氛围,连日来,军事科学院举办一系列丰富多彩、特色鲜明的文化活动,着力延伸党史学习教育课堂,凝聚全院人员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意志力量,为活跃文化生活、提振军心士气、激励开拓创新发挥积极作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书画摄影展现场。

官兵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书画摄影展。

用翰墨言志,借丹青抒怀,以光影传情。6月中旬,军事科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书画摄影展在院图书馆揭开帷幕。这次展览突出建党百年的红色主题,分为“百年礼赞,欢庆华诞”“江山多娇,风景独好”“向战而行,魅力军营”“崇严尚实,冰壶秋月”四个部分,展出了全院各单位报送的220余件作品。这些作品主题突出、特色鲜明、亮点纷呈,充分体现了军科人的格调气韵和文化涵养。一张张照片的精彩定格,一幅幅字画的妙笔扬清,不仅让大家感受到艺术魅力、接受了文化熏陶,也进一步强化了爱党许国之情、强军兴研之志。

舞台剧《党旗那抹红》。

“我终于成了党旗上那一抹鲜艳的红色……”这是大型原创舞台剧《党旗那抹红》尾声的一幕。该剧由军事科学院政治工作部出品,6月中旬在军科礼堂首演后,在官兵中引起强烈反响。该剧以军事医学专家组一名成员在武汉抗疫期间火线入党的经历作为叙事主线,记述了她在应急科研攻关中成长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心路历程和闪光轨迹。“看着舞台上的一幕幕场景,感觉一下子又回到了当时在武汉战斗的日日夜夜。”军事医学专家组成员姜涛,现场观看舞台剧后感慨地说,“专家组拼搏抗疫取得的成果,是践行使命担当、为建党一百周年的献礼。”

“永远跟党走”歌咏大会现场

“永远跟党走”歌咏大会。

红歌颂党恩,红心铸忠诚。6月底,该院在礼堂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永远跟党走”歌咏大会,嘹亮的歌声久久回荡。这次歌咏大会,分为“百年礼赞·忠诚于党”“信念如磐·铁心向党”“使命召唤·强研为党”3个篇章,10余支合唱队伍先后登台,演唱红色歌曲30余首。从院党委领导到机关人员,从将校军官到基层战士,从白发苍苍的退休干部到履新不久的文职人员,从德高望重的名师大家到科研一线的青年骨干……全院各单位、各战线、各领域的人员同台献唱,用嘹亮歌声表达对党的忠诚、抒发对党的热爱,唱出了担当使命、强院兴研的铮铮誓言。

“红山杯”篮球赛场景。

“上场队员中,有将校军官,有知名专家教授,博士硕士的占比超过接近一半……这场篮球赛,有看头!”7月中旬,军事科学院第一届“红山杯”篮球比赛决赛,在军科院某部和国防科技创新研究院之间展开。随着比赛接近尾声,两队分差愈来愈小,直至逼平。现场气氛陡然紧张,包括院党委领导在内的现场观众,全都屏息凝神,心提到了嗓子眼儿……经过激烈角逐,军科院某部以1分优势险胜,捧得桂冠。这场“巅峰对决”,赢得官兵的热烈喝彩,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军事科学院政治工作部领导介绍说,增强团队意识、提升荣誉观念、激发军人血性、鼓舞拼搏精神,这正是举办“红山杯”篮球比赛的意义所在。

据了解,下半年该院还将举行羽毛球赛、乒乓球赛、象棋比赛等系列活动,大力营造庆祝建党百年的红色文化“势场”,深化全院人员对新军科精神文化的认识理解,凝聚建设高水平军事科研机构的智慧力量。

(图片由王晓玉提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