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2集团军某旅“杨子荣英雄侦察连”学习贯彻习主席“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见闻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刘建伟 姜 帅 肖士金 责任编辑:李庆桐 2021-09-14 06:13:42

牢记嘱托,争当新时代侦察英雄

——第82集团军某旅“杨子荣英雄侦察连”学习贯彻习主席“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见闻

■解放军报记者 刘建伟 特约记者 姜 帅 通讯员 肖士金

9月上旬,塞北草原砺兵忙。第82集团军某旅演兵场上,一辆轮式侦察车悄然抵近“敌”阵地。

“野战机场东侧发现‘敌’自行火炮。”锁定目标、激光定位、编辑目标情报……该旅“杨子荣英雄侦察连”光电操作手牛广来动作娴熟,几项操作一气呵成。精准的侦察情报,助力该旅在此次演习中第一时间拔除“敌”重要火力点,为赢得战斗胜利提供了有力保障。

“时代在变,但‘不怕流血牺牲、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杨子荣精神永不过时!”走下演兵场,该连指导员赵童召集全连官兵深入学习习主席“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激励大家争当新时代侦察英雄。

自1937年在抗日烽火中组建以来,该连正是凭借这种不屈不挠的精神,历经上百次战斗洗礼,先后被授予“英雄侦察连”等荣誉称号,荣立集体一等功4次、集体二等功8次、集体三等功16次。

2018年1月3日,习主席来到该部训练场,仔细观看狙击手构筑工事和伪装训练,询问数字化单兵作战系统情况,并勉励官兵苦练侦察本领,争取成为杨子荣式的侦察英雄。

该连官兵牢记习主席嘱托,战风沙、斗酷暑、抗严寒,严格对标战场思差距、找不足、补短板,紧盯强敌想招法,瞄准实战研战法,常态构设实战化训练环境,不断锤炼武装泅渡、垂直攀登、引导打击等技能。近年来,该连官兵考核优秀率不断提升,参加集团军侦察专业比武取得5个单项第一,连队被上级评为“军事训练先进单位”。

“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从第一支摩托化部队到第一支机械化部队,再到第一支数字化部队,该旅始终走在陆军部队转型建设前列。随着学习贯彻习主席“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走深走实,该连官兵更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日前,所在集团军组织侦察专业比武,该连三排一举夺魁,排长张泽在体会中这样写道:“我们一定牢记习主席嘱托,砥砺实战硬功,让杨子荣精神在新时代发扬光大。”

前不久,该连远程机动至某演练地域。面对“敌”多路来袭,且兵力火力数倍于己的严峻挑战,连队官兵充分运用信息手段破“敌”要点,发挥数字化部队耳聪目明的优势,牢牢掌握“战场”主动权。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