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军工程大学新训旅某大队平板支撑比赛登上网络热搜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张国政 责任编辑:乌铭琪 2021-09-24 09:23:04

空军工程大学新训旅某大队

平板支撑比赛登上网络热搜

■张国政

9月上旬,空军工程大学新训旅某大队组织女学员入校后的首次平板支撑比赛,其视频被转发后,引起广大网民关注,并冲上了当天的网络热搜。

“加油,加油,加油……”视频中,新入校的女学员们在大家的加油声中展开了比拼。随着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新学员们两手开始颤抖,陆陆续续有人“趴”下,退出比赛。

10分钟后,场上只剩下女学员万佳和赵帆两人。考虑到她们是刚刚入校的新学员,队领导担心再撑下去身体会吃不消,便提示她们可以停下来。然而,两人却示意继续做下去。

“我能撑,大队长”“大队长,我可以的”……即使队领导再三提醒,万佳和赵帆仍然不为所动,继续咬牙坚持。只见一滴滴汗水从她们脸颊上流下,全身也开始颤抖,但两人没有要放弃的念头,谁也不肯退出比赛。

最后,为避免她们受伤,裁判不得不终止比赛。“17分10秒!”万佳和赵帆并列第一名。

据介绍,赵帆和万佳两人入学后表现优异,在短时间内便适应了军校的学习、生活、工作和训练节奏,均被指定为班长,她们的目标就是带领所在班进入先进行列。此次平板支撑比赛,两人都想夺取第一名,为先进班评比拔得头筹。

“我觉得做一件事就要做到极致,不断突破自己的极限!”“别人能坚持到底,我觉得自己也可以!”比赛结束后,赵帆和万佳告诉笔者,她俩相约在下次比赛中一定要分出胜负。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