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训日记丨行走在字里行间的热血青春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章金涛、梁文洋、樊克、蓝浩男 责任编辑:李庆桐 2021-09-30 23:06:40

“儿子,你再考虑考虑行不?”

“爸妈,你们别再劝我了……”

“军校的管理很严格的,爸妈担心你适应不了……”

“爸妈,你们放心吧,我已经做好准备了,这次无论如何也要报考军校,圆我的迷彩梦!”

这是入学前,空军工程大学空管领航学院新生史卜玮和他父母之间的一番对话。

初入军营,尽显青涩

怀揣一腔热血的他,第一次踏入军校,梦想着自己手握钢枪、精忠报国。开训第一周,队列动作不协调、单杠“拉不起”、双杠“下不去”、3000米跑“吊尾巴”……从小没有吃过苦的他,顿时对训练产生了畏惧,“那时候心里就是觉得干啥都像是在翻一座高山”。

“一个鸡蛋,从外打破是压力,从内打破才是成长。”班长谈心时说的一句话,让史卜玮思考良久。他终于放下恐惧的“包袱”,重新奔跑在自己热爱的军旅之路上。

“我还行,让我再坚持一会”,再次来到训练场的他仿佛换了个样子:一开始让他望而生畏的单杠,如今力竭了也要咬牙吊杠;原本难以达到标准的俯卧撑,如今汗水浸湿了垫子也要坚持。现在的他,手上慢慢磨出了厚厚的茧子,肩膀也变得宽厚,眼神也愈加坚毅,这是他越过“思想关”后的蜕变。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在青春的色彩里增添了迷彩的颜色,这里,除了书本和勤奋,还有钢枪和坚守。

胸怀家国,担当使命

烈日下的军姿、大强度的训练,累不累?累!苦不苦?苦!没有经历过烈火的淬炼,就不可能有战胜一切的力量。

在嘹亮的呼号中,他们朝着军旅的梦想,迈开青春的“正步”,踏歌前行。

新生,请写好军旅故事第一卷,未来属于奋斗的你!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