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军工程大学学习贯彻习主席“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见闻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贺美华 王含丰 念祎涵 责任编辑:王凤 2021-10-14 09:08:48

博学精武勇担当

——陆军工程大学学习贯彻习主席“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见闻

■解放军报记者 贺美华 通讯员 王含丰 念祎涵

九月金陵,陆军工程大学某野外试验场上,该校研究生学员刘一鸣头顶烈日进行科研试验。

尽管拥有9项国家发明专利、2项国防专利,刘一鸣从未停止科研探索的脚步。在试验场匆匆吃过午饭,他顾不上休息,立即投入下一轮试验工作。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中途休息时,刘一鸣结合学习习主席“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给身边战友加油鼓劲。该校领导介绍,近段时间,他们采取巡回宣讲、理论辅导、集体座谈交流等方式,组织官兵深入学习习主席“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大家积极投身强军实践,取得了良好效果。

采访中,记者走进由中国工程院院士、该校教授钱七虎领衔的某重点实验室。随着一声震耳欲聋的爆炸声响过,博士生学员何湖广面前的采集仪上,一道波形数据一闪而过。他向记者介绍,以往进行类似试验,一般采集数百次即可得到理论结果,但此项试验由于理念较为超前、难度相对较大,经过近千次试验才取得初步成果。

“前进的道路不可能一帆风顺,想要取得成功,唯有坚持、再坚持!”何湖广说,在前不久该校组织的学习习主席“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心得交流会上,他结合这次试验的经历分享体会。“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作为一名军校学员,我一定努力学好知识、练强本领,为强军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何湖广的发言,引发大家共鸣。

“到基层去、到边疆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近日,该校邀请来自基层部队的往届优秀毕业学员代表组成宣讲团,来校开展“书写多彩青春、矢志建功军营”专题宣讲。聆听往届优秀毕业学员代表在火热军营成长成才的故事,学员们深受触动。学员戴海滨在交流讨论时说:“作为一名军校学员,学习贯彻习主席‘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就是要努力学习、博学精武,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苦练本领、精武强能。”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