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科技大学电子对抗学院:锻造智能坚盾守护网络空间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王宗怡 李浩然 责任编辑:王凤 2021-10-15 08:54:20

解放军报讯 王宗怡、记者李浩然报道:漏洞修补、流量分析、入侵检测……10月初,国防科技大学电子对抗学院网络安全技能竞赛现场,键盘声声,攻防双方在无形的网络空间胶着对垒,激烈的比拼将该院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氛围推向高潮。

“学院专育网电人才,在全军率先建立网络空间安全专业,为国家和军队网络安全建设提供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撑。”该院领导介绍,他们注重发挥网络安全专业优势,打造网络空间安全教学案例库和网络安全模拟训练中心,先后承担多个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军队前沿创新专项等多项重大科研课题。10余年来,他们获军队、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5项,为我军网络安全领域人才培养、技术研发、理论研究、核心能力建设等方面作出了贡献。

“无人值守网络安全大脑基于智能虚拟机器人技术,可动态构建防护策略及联动反应,实现网络自动化防御。”去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该院自主研发的一系列网络安全智能产品精彩亮相。近年来,该院坚持任务牵引、军地联动,着力锻造网安坚盾。他们先后完成国家级盛会网络安保任务10余次,多次参与上级机关组织的演训演练,并深度排查各类型网络安全漏洞、提出针对性解决方案,有效提升了国家和军队网络安全防护水平。

前不久,该院两场战术演练在两地同时展开。来自各层级、各专业的600余名学员混合编组,进行全流程全要素实兵对抗,红蓝双方在荧屏闪烁、键盘声声中展开激烈交锋。通过“全流程、全要素、指技融合、网电一体”的演练课目淬炼,学员们守护国家和军队网络空间安全钢铁长城的信念更加坚定。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