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事科学院军事科学信息研究中心:研发安全系统服务战备训练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张雨晴 王晗 责任编辑:王凤 2021-10-15 08:57:18

解放军报讯 记者张雨晴、特约记者王晗报道:科研项目立项、公文呈批流转、休假探亲申请,轻点鼠标键盘即可完成;公寓住房分配、人员考勤动态、公车运行轨迹,坐在办公桌前就能查询;每日答题弹窗、学习资料推送、假前教育提醒,各种教育资源即时呈现……10月上旬,在军事科学院军事科学信息研究中心的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现场,信息网络研发成果展示的一幕幕场景,让在场官兵欣喜不已。记者了解到,相关系统已经推广到全军多个单位,得到官兵广泛好评。

“信息时代,网络安全是系统建设的基石。掌握创新主动权,是网络信息安全的重要基础。”该中心领导介绍,他们在网络信息系统建设中始终坚持自主创新原则,提出体系融合、绿色节能、智能管控的设计思路,坚持用信息力催生战斗力。随着多项技术难题得到攻克,他们建成了全体系、灵活高效的数据中心,为军事科研工作提供安全、可靠、便捷的信息化保障平台,多项技术应用在研发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

积极推进科研管理信息化和新时代国防科技信息服务体系建设,推出国防科技APP,研发国防科技协同工作平台、面向全军的图书馆数字资源服务系统……秉持自主科研、聚焦前沿、敢于创新的信念,近年来,该中心多名研究骨干被表彰为国家网络与信息安全信息通报工作先进个人。“让研发成果惠及广大官兵,推动信息技术发展成果服务部队战备训练,是我们军事科研工作者的职责和使命。”该中心副研究员曾铮说道。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