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联勤保障中心某基地结合学习党史开展廉洁教育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张放 陈早扬 责任编辑:乌铭琪 2021-11-01 09:46:26

西宁联勤保障中心某基地结合学习党史开展廉洁教育

一分一毫见党性

■解放军报记者 张放  通讯员 陈早扬

“当你负责管理的海量物资里,正好有你所急需的东西,你会怎么做?”前不久,在西宁联勤保障中心某储供基地组织的一次党课上,授课人、基地某保管队教导员谷盈一开场就以一个现实的问题,扣住了大家的心弦。

作为后勤仓储单位,该基地保管着药品、油料、被装、车材等多个种类的后勤通用物资,基层党员骨干每个月经手收发的物资数量众多。谷盈以大家熟悉的物资收发为切入口,拉开了党课教育的序幕。

去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初期,医用口罩需求激增,驻地出现了口罩供应阶段性紧张的情况。为满足部队防疫需求,基地药材供应站紧急采购到一批口罩。

那是管理员、党员谭梓谦最忙碌的一段时间。每天一上班,就有保障区域内的单位前来领取口罩。多则上万,少则几百,谭梓谦必须一一清点,签字交接,繁琐而劳累。

一天,谭梓谦正在库房内,向前来领取口罩的某医院一名助理员交接口罩。此时,他的母亲打来电话:“家里没有口罩了,楼下药店也缺货,你能不能想想办法?”“网上有卖的,只是价格高一些,我买几个先用着,有空我去其他药店看看。”谭梓谦说完,快速挂断了电话。当时的库房内,正堆放着成千上万的口罩,有些袋装口罩就零散着堆放在旁边的桌子上,但谭梓谦从没想过顺手拿一个带回家。

讲完身边战友的故事,谷盈又给大家介绍党史军史中的故事:“第五次反‘围剿’失利后,江西省苏维埃政府主席刘启耀背着金条乞讨数年寻找党组织,没有动用分毫党的经费;老红军黄开群负伤后,被调整负责后勤工作,他公私分明,一心为公,要求自己‘公私两个口袋要分清’。作为后勤官兵,从党史中汲取精神养分,我们就必须要继承和发扬公私分明,克己奉公的优良传统。”

课后讨论交流中,党员们纷纷结合自己的岗位职责,就工作中容易出现的公私不分、公权私用、假公济私等现象进行查摆剖析纠治。士官党员怀佳感慨地说,宁公而贫、不私而富,才能当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