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原小画家:新疆军区某团运输连维吾尔族战士帕肉克·吾马尔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韩强 陶佳乐 责任编辑:王凤 2021-11-08 15:12:48

帕肉克·吾马尔和战友们一起分享自己的石画作品。

坐在雪山脚下,帕肉克·吾马尔在创作石画。 韩强 陶佳乐 摄影报道

在海拔5000多米的喀喇昆仑高原某驻训场,新疆军区某团运输连维吾尔族战士帕肉克·吾马尔的“战地石画”吸引战友围观。一块块绘制精美、构思巧妙的石画,赢得大家啧啧称赞。

帕肉克·吾马尔从小喜爱绘画,入伍后一直坚持用画笔记录和描绘自己与战友的训练生活。在雪域高原驻训虽然艰苦,却没有消磨他的创作热情。无论是大自然瞬息变换的景观,还是战友们在训练场上的拼搏姿态,抑或是驻训期间的酸甜苦乐,在他眼中都是生动的素材。大大小小的石头,就是他的画布。看到自己的作品得到战友们认可,帕肉克·吾马尔开心极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