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9集团军某防化旅:赛场上,各连“战斗堡垒”带头冲锋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闫昱燃 刘宜明等 责任编辑:王凤 2021-11-10 08:10:11

赛场上,“战斗堡垒”激烈对决

■闫昱燃 刘宜明 解放军报记者 刘宝瑞

警卫勤务连党支部获奖队员合影。 谢杨 摄

临近立冬,东北大地气温骤降。第79集团军某防化旅训练场上一片火热,该旅第二届军体运动会正紧锣密鼓地展开。

“这是运动会首次设立的项目,要赛出风格、赛出佳绩,发扬‘见红旗就扛、见第一就争’的精神!”赛前,一连指导员黄绍夺向参赛队员作动员。

黄绍夺提到“首次设立的项目”便是该旅本届运动会的最大亮点——“党支部接力”,全旅每个党支部选派4名支部成员组成接力队伍参加4×300米接力比赛。

该旅领导介绍:“以往基层筹备军体运动会,大多是挑选体能尖子上场。这次增设‘党支部接力’,既能强化支部内部关系,也能更好地激发全体官兵的训练热情,是抓基层党建的一个有力举措。”

发令枪响,参赛队员如离弦之箭,各“战斗堡垒”展开激烈角逐。“指导员加油”“王班长冲”……官兵们紧张地在一旁加油鼓劲,把赛场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最终,警卫勤务连党支部代表队率先撞线,斩获冠军。

据悉,警卫勤务连长期以来十分重视加强党员骨干的军事训练,险难课目训在前、大项任务干在前、岗位练兵考在前,书记带头领训,支委以身作则,连队全面建设水平居旅队前列,在这次接力赛中取得好成绩,在大家预料之中。

“我连党支部刚刚增补产生了新支委,大家通过这次比赛进一步加深了了解。”走下赛场,十七连党支部书记高汝炎的情绪仍然十分高涨,“从选派参赛人员到赛前训练,所有环节我们全体支委一起研究对策、一起组织训练,形成了团结协作的良好氛围。”

鲜红的党旗在赛场上高高飘扬,各连“战斗堡垒”带头冲锋,极大鼓舞了官兵们赛场上比拼的热情。十五连参赛队员、上士伍大良深有感触地说:“这次接力赛,连队党支部成员率先垂范,我们必须拿出最好状态,挑战极限,争创佳绩。”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