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中全会精神在军营丨薪火相传,势如破竹当先锋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付善柱 钱晓虎 责任编辑:王凤 2021-11-28 10:23:30

薪火相传,势如破竹当先锋

——第82集团军某旅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见闻

■付善柱 解放军报记者 钱晓虎

“势如破竹、亮剑争雄、血战到底,杀!杀!杀!”初冬时节,记者走进燕山脚下某训练场,目光所及,官兵精神抖擞、士气高昂。

这是年终考核前夕,第82集团军某旅一营组织官兵向“势如破竹”荣誉战旗宣誓的场景。连日来,该旅官兵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将听党指挥的红色基因转化为精武强能的实际行动。

百团大战期间,该旅一营前身部队在战斗中勇当先锋,连战连捷,被晋察冀军区授予“势如破竹”荣誉战旗。国庆70周年阅兵战旗方队中,这面战旗光荣地接受了习主席和全国人民检阅。

“我们要牢记习主席嘱托,始终听党话跟党走,传承先辈精神,争取更大光荣。”考核间隙,一营适时开展“学习全会精神,争当战旗传人”学习讨论活动。该营教导员郭在兴带领官兵认真学习领悟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特别是新时代国防和军队建设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大家纷纷表示,“两个确立”是历史和时代的选择,是深刻总结党的百年奋斗、党的十八大以来伟大实践得出的重大历史结论,是体现全党共同意志、反映人民共同心声的重大政治论断。

精神薪火相传,战旗永不褪色。作为全军新型装备试点单位,这支英雄部队上高原、钻密林、进大漠,远程机动数万公里,克服一无训练教材、二无经验可循的困难,蹚出一条新型步兵作战力量建设新路。

当天训练考核结束,各营连组织官兵结合自身岗位实际,开展全会精神群众性学习讨论活动,大家畅谈体会感悟。

“决议以深厚的历史智慧,从‘十个坚持’深刻总结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这十条经验系统完整、相互贯通、有机统一,揭示了党和人民事业不断成功的根本保证、党始终立于不败之地的力量源泉、党始终掌握历史主动的根本原因、党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始终走在时代前列的根本途径。”今年被战区陆军表彰为优秀党务工作者的“红三连”指导员郝宝辉说,“我们是英雄部队传人,必须倍加珍惜荣誉,全面加强练兵备战,坚持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

新征程再赶考,新时代革命军人使命在肩。该旅官兵纷纷表示,一定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全面深入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身训练工作,埋头苦干、勇毅前行,练就新时代胜战硬功。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