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是一面旗帜 也是一颗种子:沈阳联勤保障中心某部开展党员承诺活动强化使命担当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陈晨 刘振宁 责任编辑:王凤 2021-11-29 15:21:48

连日来,新疆军区某团在海拔4500米的演训一线组织官兵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图为某连党支部书记朱振涛为官兵阐释全会精神要点。 王杰 摄

出动10余辆运输车历经3天,在复杂环境和道路机动千余公里,运送装卸高危弹药50余吨,实现了安全、规范、高效。近日,沈阳联勤保障中心某部圆满完成上级赋予的弹药公路调运试点任务。任务中,党员骨干挑起大梁,感召带动官兵攻坚克难完成任务。

调整改革中,多个单位官兵来到该部,官兵中党员比例较大。有效引导党员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带动部队整体建设水平提升,是该部党委一直关注的问题。今年,该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把开展党员“五诺”活动作为推动教育走深走实的有效抓手,引导组织党员“定诺”明方向、支部“审诺”严把关、公开“示诺”表决心、自觉“践诺”抓兑现、群众“评诺”看效果。

活动中,该部深入开展合格党员标准讨论,号召党员骨干把身份亮出来、把干劲鼓起来、把样子立起来,党员们纷纷响应。在这次弹药公路调运试点任务中,党员骨干纷纷请缨,在执行任务的人员中,党员占八成以上,他们打头阵、当先锋,用实际行动发挥主力军、突击队的作用。

11月下旬,第74集团军某旅组织官兵走进红色场馆,结合百年党史感悟伟大成就。图为该旅“模范先锋党员”刘卓为战友进行宣讲。 谢亦帆 摄

党员承诺践诺情况怎么样,大家来评判。该部基层党组织采取个人述职、民主测评、实绩考评等方式,每季度对党员的践诺表现进行民主评议。对表现突出的党员给予褒奖,并利用营区灯箱、橱窗、军营广播等载体宣传他们的过硬事迹,既增强优秀党员的自豪感、使命感,也让官兵学有榜样、赶有目标。

党员既是旗帜,也是种子。该部不仅引导党员自身过硬,还注重通过结对子、传帮带等形式,引导党员积极帮带身边官兵,通过面对面教、实打实带、点对点落实责任,促使能力素质得到提升。今年以来,该部有30余名业务骨干参与执行大项保障任务,有2名训练骨干代表中心参加联勤保障部队组织的比武竞赛,获得佳绩。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