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军航空大学某基地舰载机飞行教官群体事迹引起热烈反响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康子湛等 责任编辑:乌铭琪 2021-12-31 08:23:39

为战育人,肩负时代重任

——海军航空大学某基地舰载机飞行教官群体事迹引起热烈反响

近日,海军航空大学某基地舰载机飞行教官群体被中宣部授予“时代楷模”称号,他们的先进事迹经广泛宣传报道后,在全军部队和社会各界引起热烈反响。广大官兵认为,舰载机飞行教官群体敢于冲锋、舍我其谁,敢蹚新路、攻坚克难,始终牢记党和人民的期望重托,以战领训、为战育人,充分展示了新时代革命军人听党指挥、奋斗强军的昂扬风貌,不愧为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的光辉典范和聚力备战打仗的时代标杆。大家表示,要以舰载机飞行教官群体为榜样,不畏艰险、勇于创新,以实际行动建功新时代。

使命催人奋进,荣光鼓舞人心。从教室课堂到机场跑道,海军航空大学官兵通过报刊网络、微博微信、广播电视等载体,深入学习舰载机飞行教官群体先进事迹,广泛开展专题学习、讨论辨析、座谈交流等活动,迅速掀起学习典型、争当先进热潮。某基地训练科科长张抱说:“舰载机飞行教官群体的先进事迹,生动回答了改革强军需要什么样的教官,当代官兵应该以怎样的精神世界、能力素质投身强军事业等重大课题,感人至深,催人奋进。”飞行学员张桐辉表示,从飞之初就要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砥砺初心使命,为舰载飞行事业而奋斗。某场站政治工作处主任赵海嵩表示,要紧紧围绕舰载机飞行人才培养这一使命任务,加快转型升级,为战鹰提供最优质保障。

“这个时代里,不缺用身躯去铺路的人。尽管路途艰难又布满风险,但奋斗者并不孤独。”近年来,海军某基地瞄准未来海战、立足部队需求,培养了一批专业组训人才和多支专业化蓝军部队。该基地参谋长朱涛表示,将深入学习舰载机飞行教官群体的先进事迹,当好为部队官兵淬锋砺刃的“磨刀石”。

急转滚翻、缠斗压制、击杀规避……曾和舰载机飞行教官群体空中“交手”的某飞行团团长李超,正在外场塔台指挥空战课目训练。他表示,将进一步立起为战育人、为战抓教的鲜明导向,努力培养更多能打胜仗的海空战斗员。燕山脚下,第82集团军某旅正在组织多课目、高强度连贯考核,某营教导员罗子壮说:“舰载机飞行教官群体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强大战斗精神的支撑。对于军人而言,只有做到‘一不怕苦、二不怕死’,才能不断赢得胜利。”

“舰载机飞行教官群体为战育人、为国砺剑,在‘刀尖’磨砺‘尖刀’。”学习舰载机飞行教官群体的先进事迹后,战略支援部队某部政治工作部主任王斌表示,将下大力气培养“工匠型”专业技术人才队伍,为部队建设发展注入新动力。

汗水滴洒强军路,搏击海天为打赢。火箭军某旅、武警广东总队、空军某雷达旅等单位官兵表示,要学习舰载机飞行教官群体高度的责任感和敬业精神,积蓄铁骨铮铮的斗志和克敌制胜的底气,坚决做到全时待战、随时能战。

(解放军报北京12月30日电 记者康子湛,通讯员王轶、滕福民、袁帅、郭领领、董艳、张稳超、张国强、雷彬、薛乃豪、刘任丰等采写)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