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北京新闻中心举行城市志愿服务专场新闻发布会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张晓君 于雅倩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22-02-02 14:20:07

中国军网北京2月2日电(记者张晓君 于雅倩)2月2日上午,2022北京新闻中心在北京国际饭店举行城市志愿服务专场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现场。 中国军网记者 于雅倩摄影

北京冬奥会城市志愿者指挥部执行指挥、北京团市委书记李军会在发布会上表示,城市志愿者是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服务保障的重要力量,参与冬奥、服务冬奥、奉献冬奥,是每一名城市志愿者的共同心声。2021年8月,北京冬奥会城市志愿者指挥部正式成立。六个月来,我们认真落实中央、北京市指示要求,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推动、高水平保障,全力以赴做好涉及20万人次的城市志愿者工作。目前,758个站点全部“开门迎客”,持续至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活动结束。

北京冬奥会朝阳区城市志愿者工作组副组长、朝阳团区委书记孙博洋在回答记者提问时提到,“2008北京奥运会以来,朝阳区14年以来一直保留了‘蓝立方’的志愿服务站。在此次冬奥会城市志愿服务工作中,改造了‘蓝立方’岗亭,并把它迁移到冬奥村的西北角,作为‘双奥之城’象征,继续服务此次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双奥志愿者使命在肩,我们将冬奥志愿者服务站命名为双奥青年站,一大批北京夏季奥运会的城市志愿者踊跃报名,自发在该站点举行冬奥志愿服务活动。双奥活动丰富多彩,沿用了2008年北京夏季奥运会开幕式卷轴特色入场形式,在所有站点号召广大市民参与2022米长卷书写,长卷分100段,每段20.22米,以表达对2022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欣喜期待,以及对伟大祖国百年新征程的美好祝福。”

“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志愿者是为社会作出贡献的前行者、引领者。让我们心手相牵,积极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勇敢再出发’‘一起向未来’‘同圆双奥梦’,为独具魅力的‘双奥之城’贡献志愿力量。”李军会说。

此次新闻发布会还宣布,冬奥会、冬残奥会结束之后,将结合广大志愿者的个人意愿和专业特长,围绕着城市建设发展实际需要的一些特殊领域,组建一系列的专业化的志愿服务队伍。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