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陕西总队新兵团与王继才之子视频连线,共抒强军志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张歆 向伸霖 李淼 责任编辑:王凤 2022-02-17 11:24:24

武警陕西总队新兵团与王继才之子视频连线

连线“开山岛” 共抒强军志

■张歆 向伸霖 李淼

王志国与新兵团官兵连线。 李淼 摄

“直到我追随父亲携笔从戎,才终于理解他当年那句‘我要永远守在开山岛,守到守不动为止’的诺言,理解了一名老民兵沉甸甸的家国情怀。”屏幕上,海警某部侦察员王志国的眼神如父亲当初守护开山岛时那般坚定从容。

近日,“人民楷模”王继才的儿子王志国受邀与武警陕西总队新兵团官兵进行视频连线,共话责任担当。该新兵团领导告诉笔者,在新兵即将下连之际,邀请王志国讲述父亲守岛的故事,更能让他们理解“守岛就是守家,国安才能家宁”的家国情怀,激发强军动力。

“母亲临产遭遇台风无法下岛,父亲亲手接生;给养不足断粮断炊,全家人连着吃了20多天生牡蛎……”空荡荡的营房、崎岖的巡逻路、陈旧的收音机和煤油灯,大屏幕上一张张老照片,在王志国深情的讲述中,把官兵带进千里之外的开山岛。“家国两担,为父为子也为兵。虽然父亲走了,但这份精神始终激励我前行,愿与各位共勉。”与新兵们线上“面对面”,王志国仿佛看到了刚入伍的自己。

窗外雪花纷飞,室内气氛热烈。该新兵团趁热打铁,组织新兵围绕“如何坚守初心履行使命”“如何立足岗位甘于奉献”等主题进行深入讨论,在学习王继才的爱国奉献精神中,认清自身职责使命。“开山岛只是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岛,王继才前辈只是一名普通的民兵,但32年的恪尽职守成就了不平凡的人生,小岗位也能有大作为。”新兵李钊深有感触。“这次连线,让我感觉和英雄更近了。”新兵王旭贵表示,“我要坚守好自己的战位,坚守好我的‘开山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