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1集团军某旅驻训官兵在线参观烈士陵园

来源:解放军报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2-04-04 10:22:09

第71集团军某旅驻训官兵在线参观烈士陵园

“云端”祭英烈 薪火代代传

解放军报讯 刘鹏、记者陈利报道:清明时节,正在皖北腹地驻训的第71集团军某旅勤务保障营,与扬州革命烈士陵园携手开展“‘云端’祭英烈”活动,陵园讲解员通过在线直播,带领官兵感悟革命先烈初心使命。

“英烈墙共收录5300余位烈士名录和部分烈士简要事迹……”直播视频内,讲解员一边手举设备拍摄,一边深情讲述熊成基、江上青等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的英勇事迹。视频另一端,官兵通过屏幕瞻仰烈士铜像、聆听红色文物背后的故事,沉浸式感悟先烈们“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革命精神。

年初以来,该旅广泛开展“云端”红色教育活动,鼓励休假官兵、退役老兵、军人家属走进当地烈士陵园、革命旧址等红色场馆,通过录制视频短片、开通直播连线、真人实地讲解等形式,把现场“带进”课堂,用实景实物打动兵心。

此次活动就是由该旅扬州籍战士刘冯鑫的父亲促成的。作为一名军队退休干部,得知儿子服役单位计划组织“云端”祭扫活动后,刘冯鑫的父亲主动请缨,联系当地刚修葺完善的烈士陵园,“云端”开设直播课堂,并协调陵园讲解员为官兵在线讲解,与大家同“屏”互动。

一个个感人故事,让许多官兵红了眼眶。面对屏幕上的英烈墙集体默哀之后,二级上士周杰起身分享感悟:“我们传承红色基因,就是要把英烈们留下的精神财富,化成披荆斩棘、苦练打赢本领的不竭动力,当祖国和人民需要时,像革命先烈那样不怕牺牲、敢于胜利!”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