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军区组织党员过政治生日 这个“生日”终生难忘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蔡晓峰 李弘非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2-04-08 11:19:55

江苏省军区组织党员过政治生日

这个“生日”终生难忘

■蔡晓峰 本报记者 李弘非

3月25日,江苏省军区扬州第二离职干部休养所的老干部与工作人员一起过政治生日。吉一凡摄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3月25日,江苏省军区所属单位内,新老党员通过线上及线下方式,一起过政治生日。从新入职的文职人员到将校军官,从党龄刚满1年的年轻士兵到党龄超过30年的临近退休人员,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都重温入党誓词。

据了解,该省军区为进一步加强党员党性教育,要求各级党支部在每个季度最后一个星期五,为在该季度入党的人员过政治生日。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不是思想冲动,不是一时的政治热情,而是深思熟虑的抉择……”该省军区政治工作局老干办干事沈珠雷,捧着他在2004年撰写的入党申请书,思绪万千。纸张已泛黄,但他始终努力保持党员本色。

“我今年就要退休了,我会站好最后一班岗,继续高标准完成本职工作,为人武部全面建设尽心尽力……”在宿迁市宿豫区人武部,党龄35年的职工王力光表示。

徐州秋水湾党性锤炼和国防教育基地,徐州市云龙区人武部组织干部、职工、专武干部及民兵代表,以手写寄语的方式,为人武部军事科长温晓立过入党21年的政治生日。

该省军区各离职干部休养所,则充分发挥老干部优势,请他们讲在战火中递交入党申请书的故事,讲硝烟中难忘的入党经历,寄语年轻党员。

“在部队跨过鸭绿江的时候,我把准备好的入党申请书交给了支部书记,郑重请求,请党考验我吧!”入党69年的南京第十五离职干部休养所老干部王彦生说,在战场上,他与战友们共排除近300颗美军空投的蝴蝶雷,冒着被敌机轰炸的危险,出色完成了运送枪支弹药的任务,党组织批准了他的入党申请。

“一定要有坚定的信仰,一定要立足岗位开拓进取……”去年,中央电视台国防军事频道推出系列微视频《模样》,其中便有南京第十六离职干部休养所老干部胡恒隆参加抗美援朝的故事。该所过政治生日的6名年轻党员一起观看了该视频,胡恒隆也来到现场为他们上党课。“这是一次终生难忘的‘生日’,有党组织的‘生日礼物’,有老前辈的寄语,我们一定会以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用实际行动践行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诺言。”年轻党员纷纷表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