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军博物馆获“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奖”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张付华 钱晓虎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22-05-19 06:10:55

解放军报讯 张付华、记者钱晓虎报道:18日上午,2022年“5·18国际博物馆日”中国主会场活动在湖北举行。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博物馆的馆内常设展览“向海图强——人民海军历史基本陈列”荣获第十九届“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奖”,这是唯一获得此项殊荣的军队主题展览。

“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奖”是我国博物馆展览领域的最高级别奖项。海军博物馆此次获奖的展览“向海图强——人民海军历史基本陈列”,以人民海军发展沿革为主轴,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展现了人民海军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一路劈波斩浪,纵横万里海疆,勇闯远海大洋,取得举世瞩目伟大成就的创业史、奋斗史、发展史。

“这次参评,我们既学到了专业知识,又开阔了视野。”参加终评现场汇报的海军博物馆领导告诉记者,“海军博物馆将继续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和国防教育功能,让广大观众从展览中汲取历史滋养、培养爱国情怀。”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