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湖美·天山情”军事夏令营活动在江苏无锡举行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樊荟中 翟沁烨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2-07-12 14:27:03

“我们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

“太湖美·天山情”军事夏令营活动在江苏无锡举行

中国国防报讯 樊荟中、特约通讯员翟沁烨报道:“目睹东部沿海地区的发展,我深深感受到祖国的繁荣强盛……”7月2日,江苏省无锡军分区会议室,参加“太湖美·天山情”军事夏令营活动的新疆阿合奇县团结小学师生代表深情讲述各自体会。

此次夏令营活动由无锡军分区组织发起,历时7天,共有无锡、阿合奇两地45名师生参加。无锡军分区政委常新生介绍,2020年初,在无锡市援疆工作部署下,军分区牵头帮扶新疆阿合奇县团结小学。结对以来,他们多次开展线上交流活动。此次夏令营是团结小学师生首次到无锡市参加线下活动。

开营仪式在无锡军分区党史讲堂举行。参战老兵、长津湖战役亲历者潘宗道给师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国防教育课。课后,参营学生每人领到一个迷彩书包。潘宗道鼓励学生们说:“中华民族大家庭有56个民族、56个兄弟姐妹。我们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你们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早日成为祖国栋梁之材。”

活动中,师生们来到武警某部参观军史馆、武器装备,观摩官兵擒敌拳表演。在观摩枪支分解组合时,很多学生充满好奇、跃跃欲试。团结小学学生麦吾鲁旦·阿不都外力说:“武警叔叔真威武。我要像他们一样,长大后也做钢铁男子汉,保家卫国。”

师生们还参观游览了鼋头渚、三国城等景点以及人文科技场馆,在通德桥实验小学创课室体验4D电影、3D打印等人工智能科技成果。团结小学老师还与无锡市部分学校的老师开展教学交流活动。

团结小学党支部书记史强表示:“这次夏令营让学生们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无论是线上还是线下,无锡市帮扶人员都非常热情,让我们感到很温暖。我们教职员工一定会做好教书育人工作,教育学生们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

近年来,无锡市援疆教育力度不断加大。他们打造“援疆名师云课堂”,帮助团结小学改善基础教学条件,完成标准化考场建设,开设艺术兴趣班等。今年3月,团结小学被确定为“八一爱民学校”。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