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砀山县军歌快闪激发爱国热情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李金春 责任编辑:王凤 2022-08-09 12:20:52

中国国防报讯 李金春报道:7月30日,安徽省砀山县人武部联合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文联和砀城第一小学,在县梨花广场举办“军歌嘹亮、热爱国防”军歌快闪活动。

为持续掀起征兵宣传工作热潮,该县人武部以庆祝建军95周年为契机,协调地方相关部门筹划了这次活动。他们精心挑选在社会上传唱度较高的10首军歌进行快闪联唱。

“一二三四、一二三四像首歌,绿色军营、绿色军营教会我……”当退役军人歌手胡佳伟和全国村歌大奖赛铜奖获得者许迪等,唱响第一首军歌《一二三四歌》时,广场四周顿时响起热烈掌声。笔者看到,国旗红与迷彩绿交相辉映,正在广场上休闲的市民,迅速向快闪队伍聚拢。大家挥舞着手中鲜红的五星红旗,加入了合唱队伍,随着歌声打起了节拍。

伴随着慷慨激昂的旋律,《打靶归来》《英雄赞歌》《强军战歌》等一首首铿锵有力的军歌相继唱响。

“今天的活动,深深触动了我。作为一名毕业大学生,我最大的心愿就是到军营建功立业。现在,我已做好上站体检的准备,随时接受祖国挑选。”站在广场中心的抗美援朝特等功臣、一级战斗英雄王学风塑像前,安徽理工大学毕业大学生曹鑫坚定地说。

据悉,此次军歌快闪活动,通过当地网络媒体发布,浏览量、评论互动达34万条。该县人武部部长谢京波介绍,他们下一步将利用好全民国防教育日、烈士纪念日等重要时机,持续开展“讲红色故事根植忧患意识、学红色精神根植国防情怀、追红色人物根植报国之志”等实践活动,不断提高全民国防教育质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