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战士李军君勇救落水群众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陈路 王青华 责任编辑:王凤 2022-08-12 14:58:48

战士李军君勇救落水群众

■陈路 王青华

“谢谢你救了我的命,救了我们全家!”7月28日下午,江西省景德镇市昌江区鲇鱼山镇关山村村民程燕青,将一面锦旗送到武警战士李军君家中,表达感激之情。

7月27日下午,回家探亲的李军君途经鲇鱼山镇关山村时,发现昌江河中有一妇女落水,正挥舞手臂求救。李军君立即纵身跃入河中,奋力游到落水者身边。出于求生本能,落水妇女紧紧抓住李军君衣服。李军君大声喊道“不要慌,抓紧我的胳膊”。他一边安抚,一边奋力朝岸边游去。由于之前有人在河里淘沙,造成河床凹凸不平,脚下全是沙子,十分松软。李军君脚使不上劲,直往下陷。他调整姿势,铆足全身力气,把落水妇女顶出水面,营救上岸。

落水妇女被救上岸后目光呆滞、呼吸微弱。李军君见状,迅速拍打其后背。这名妇女吐出腹中积水后,意识慢慢清醒。见这名妇女身体没有大碍,李军君将其托付给村民后转身离开。当村民询问他的身份信息时,李军君只说了一句:“我是一名军人,这是我应该做的。”

7月28日上午,获救者程燕青来到关山村村委会反映情况,寻找救人的子弟兵。经村委会干部走访确认,救人者叫李军君,景德镇市昌江区丽阳镇丽阳村人,2017年9月入伍,现服役于武警浙江总队嘉兴支队。经多方打听,程燕青找到李军君,出现文中开头一幕。

为表彰李军君的见义勇为行为,关山村委会送来1000元奖金。李军君说:“我只是做了一名军人应该做的事。”8月1日,李军君把1000元奖金捐献给昌江区红十字会,希望可以帮助有困难的人。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