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总医院医学创新研究部:锤炼党务内功 建强基层堡垒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张静 责任编辑:乌铭琪 2022-08-25 19:12:30

参训人员赴创伤修复与组织再生研究中心参观。张静 摄

为提升党支部书记(委员)管党务党能力,打牢基层科室建设发展根基,提高党支部自主抓建能力,建强基层党组织一线战斗堡垒,日前,解放军总医院医学创新研究部开展为期一周的党支部书记(委员)培训,部党委成员、各科室党支部书记、委员及全体机关干部共计49人参加集训。

集训坚持“教其所需、解其所惑、补其所短、强其所弱”的理念,以深入学习贯彻习主席强军思想、学习党建法规条例为主线,突出政治训练、党性锻炼和素质锤炼,采取集中辅导授课、政策法规研学、视频教材助学、现场参观践学和经验交流互学的方式进行,既有理论阐释、内涵揭示,又有经验传授、方法指导,实现了内容与形式、理论与实践统一。

开训动员会上,部领导围绕当好党务工作的“明白人”、科室建设的“掌舵人”、实干律己的“带头人”、科室人员的“暖心人”进行引导,在此基础上,专家围绕“如何做好科室党支部工作”作专题授课辅导。

集训期间,全体参训人员赴创伤修复与组织再生研究中心观摩学习,由荣获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党支部书记付小兵院士围绕“用强大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打造一个永攀科技高峰的军事医学创新研究群体”进行经验交流,并参观了中心荣誉室、“十三五”军队重点建设学科成果展示厅及远程教学视教中心。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要把集训中学到的管党务党的理论应用到工作中,用组织力量和集体智慧解决实际困难,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为推动学科建设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强大精神动力。  

科室开展理论研学。张静 摄

参观创伤修复与组织再生研究中心荣誉室。张静 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