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近空间长航时大型太阳能无人机“启明星50”首飞成功

来源:新华社 作者:胡喆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22-09-04 11:14:24

临近空间长航时大型太阳能无人机“启明星50”首飞成功

新华社北京2022年9月4日电(记者胡喆)记者从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获悉,9月3日,由航空工业一飞院研制的“启明星50”大型太阳能无人机在陕西榆林顺利完成首飞任务,飞机状态良好,各系统运行正常,首飞圆满成功。

“启明星50”大型太阳能无人机是航空工业研制的首款超大展弦比高空低速无人机,首次采用双机身布局的大型无人机,第一款以太阳能为唯一动力能源的全电大型无人机平台。该机是一款能够在高空连续飞行的飞行器,其利用高效、清洁、绿色、环保的太阳能,可长时间留空飞行,执行高空侦察、森林火情监测、大气环境监测、地理测绘、通信中继等任务。

此次首飞成功,为航空工业大型太阳能无人机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将进一步推动我国在新能源、复合材料、飞行控制等领域关键技术的发展,提升我国向临近空间执行任务的能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