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烟台警备区开展系列活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李楠、贾玉省 责任编辑:乌铭琪 2022-09-11 08:24:59

山东省烟台警备区开展系列活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赞颂伟大成就 争当国动先锋

解放军报讯 李楠、贾玉省报道:一幅幅照片见证砥砺前行的峥嵘岁月,一段段文字诉说感人至深的奋斗故事……前不久,山东省烟台警备区举办“赞颂伟大成就、争当国动先锋”大型图片展,全方位多角度展现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和军队发展成就,营造喜迎党的二十大的热烈氛围。来自所属人武部和休干系统的400余名官兵、文职人员、民兵等,时而驻足凝视,时而讨论交流,在参观见学中进一步坚定岗位铸忠诚、建功新时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昂扬的精神面貌和一流的工作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得知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的消息,大家豪情满怀。我们以此为契机,组织所属人员赞成就、话感悟,引导大家把喜迎盛会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岗位建功的实际行动。”该警备区领导表示,无论使命任务如何拓展、形势环境怎样变化,都要始终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尤其是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的重要时刻,必须进一步引导大家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

据了解,该警备区充分发挥驻地红色资源丰富等优势,先后拍摄录制3万余幅(条)影像资料,征集修复900余张(份)老照片和旧书信。在前期挖掘的基础上,他们协调军地有关部门开展“深情颂伟业、永远跟党走”“峥嵘岁月·壮心如歌”等系列主题活动,强固官兵维护核心、对党忠诚的思想根基。同时,广泛开展“忠诚、担当、尽责”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引导所属人员把对党忠诚落实到练兵备战的行动中,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高扬信仰的旗帜,锻造对党绝对忠诚的品质,圆满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就是迎接盛会的最好方式。”活动现场,该警备区动员处参谋徐良在一张照片前驻足。画面中,93岁的抗美援朝老兵、一等功臣马维华在军旗下敬礼的瞬间被定格。“新时代新征程,我们一定再接再厉、接续奋斗,在感悟崇高精神中续写强军故事,努力创造新的佳绩,为党的二十大献礼。”徐良说。

赞颂成就强信念,忠诚履职添动力。民兵分队审核考评全省排名第三,专武干部配备使用退役军人明显增多,阶段性军事训练考核总体优良率稳步提升……随着活动持续深入,该警备区所属人员斗志昂扬,全身心投入到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等工作中。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