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榕江县“开学第一课”圈粉青少年!来看有啥不一样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陈宇 王永介 责任编辑:王凤 2022-09-13 13:34:52

贵州省榕江县为莘莘学子送上“红色套餐”

“开学第一课”圈粉青少年

学生们在学校文化长廊参观国防图片展。李长华 摄

中国国防报讯 陈宇、王永介报道:“真是太棒了,隔着老远都能感受到血性豪情,他们就是我心目中的明星!”在贵州省榕江县第一中学军训场上,教官们整齐划一、行云流水的战术动作,虎虎生威的军体拳表演,让全场同学啧啧称赞。

“开学第一课”年年都在办,今年有啥不一样?据介绍,结合学生军训,该县人武部通过组织技能展示、学习交流、参观见学、邀请老英雄到现场讲述战斗故事等活动,为莘莘学子送上别样的“红色套餐”,既激发了学生们的参训热情,又强化了国防意识。

“这是我们的红色家风……”军训期间,学生代表、高一(3)班学生潘广丽走上讲台,以“心之所向,信仰传承”为主题,向全体师生讲述了自家三代从军的故事。她从爷爷参加抗美援朝战争讲到父亲的卫国戍边故事,再讲到新时代青年逐梦军营的奋斗历程,赢得了大家阵阵掌声。潘广丽家人三代从军故事还被拍摄成《一份传家宝,一脉家国情》宣传片,在该校其他年级播放。高一(1)班学生杨潇向往地说:“他们是榕江的骄傲,是我的榜样,我毕业以后也要把青春献给祖国的边防线。”

军训期间,学校每天设置了一节国防教育课。针对这一实际,该县人武部组织人员对国家安全形势教育、军事文化理论、党史军史教育等内容进行详细讲解,并配合开展参观国防图片展等活动,不断增强学生们的国防观念。笔者在该校文化长廊前看到,红七军过榕江红色故事、卫国戍边英雄事迹等国防图片展板前,吸引了众多学生驻足观看。

一系列举措升华了莘莘学子的家国情怀。高一(5)班学生田应彬在军训日记中写道:“每年的开学第一课都会认识许多先进模范,正是他们负重前行才换来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要沿着他们的足迹继续奋斗,不负他们的期望,做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